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科普日亳州市主场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9-16 14: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5日上午,2022年全国科普日亳州市主场活动在亳州市第九中学启动。今年全国科普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亳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1000场以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色科普活动。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自2002年6月29日《科普法》正式颁布实施以来,在全市范围内蓬勃开展,20年组织了20次有影响有声势有成效的群众性科普实践活动,是亳州市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

  今年科普日活动,亳州市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公众关注的创新热点和科普工作实际,将科技志愿服务全面融入科普日活动当中,广泛开展以科技惠民、科学普及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新时代科普服务需求。采取市县(区)联动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1000场以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色科普活动,主要包括在亳州九中设立科普日主场活动,举办青少年系列科技赛事,开展17项科普联合行动和“云上科普日”线上科普活动等。

  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Aelos机器人、科学魔法秀、无人机训练赛道展示等科普表演秀展示。

  市委常委、副市长钟治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幕。(李飞 亳州晚报 赵琳琳)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