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妇联:“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走进峰源专业合作社
发表时间:2022-09-16 10: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4日,涡阳县妇联组织“巾帼科技助农服务团”专家们赴石弓镇峰源专业合作社开展“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活动,调研农村女致富带头人林业种植等情况,为农村妇女种植方面进行林业病虫害知识培训,及时解决她们实际生产中的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县妇联副主席李晓莉,一级主任科员孙亚玲,石弓镇党委委员冯贞贞等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按照全国妇联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省妇联开展“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活动要求,涡阳县妇联积极行动,积聚一批巾帼科技助农人才服务乡村发展,助力科技兴农强农富农。

  培训中,县林业发展中心林业高级工程师郭复明就美国白蛾、草履蚧的危害和防治进行了详细阐述;林业高级工程师刘芳就桃树等病虫害防治给予了现场解答。这次培训让大家非常受益,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培训会后,林业专家们还到合作社的桃树种植基地实地进行了技术指导。

  据了解,涡阳县妇联自今年4月份以来,积极建立“巾帼科技助农专家库”,成立“巾帼科技助农服务团”,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建设规模、经营现状、技术创新、销售模式,带动当地妇女就业增收等情况。为广大农民创业生产送去农业科技知识,提供种养殖方面科技咨询服务,开展常态化结对帮扶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柴阳阳)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