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二院:道德讲堂迎“中秋”
发表时间:2022-09-09 11: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6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主题道德讲堂,引领全体职工共同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正能量。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四德歌》、学文明礼仪、诵道德经典、讲身边故事、做感悟评议、送吉祥祝福六个环节。讲堂首先在全体职工一起合唱《四德歌》中拉开序幕。在学文明礼仪环节,主持人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演变过程、文化习俗等,加深了职工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在诵道德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感受古人借中秋圆月寄托故园之望、亲友之思的真挚情感。随后,大家共同观看视频《月饼的来历》。

  随后院内2名护士长分享了个人感悟,她们表示,中秋佳节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意味着要放弃与家人团聚,更多的是坚守与责任。同时,要从自身做起,坚定文化自信,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家敏给大家送上了吉祥祝福,他表示,向全体职工致以中秋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在背后默默支持的职工家属致以真挚的谢意和深深的敬意!并希望广大职工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为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和医院发展而不懈奋斗。

  整场活动通过歌曲、短片、故事等形式,紧紧围绕“中秋”这一主题,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了中秋节的含义及相关习俗,拉近了职工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营造了医院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楚朋朋 李江红)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