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师生观看《长津湖》红色基因永传承
发表时间:2021-10-18 11: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6日,蒙城县残联和蒙城特校工会共同开展残疾人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特校全体教师和聋哑儿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为了保家卫国、为了捍卫和平,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尊严,在冰天雪地的朝鲜战场筑起永不磨灭的历史丰碑,生动呈现了人民军队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爱国情怀,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了”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让观影师生无比动容,禁不住热泪盈眶。

  影片最后,为了战斗胜利,志愿军战士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中爬冰卧雪,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场景深深震撼了每一名观影人员心灵,使得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正是有了革命先烈们的牺牲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需要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得特校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社会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向英雄致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踏实工作,勤奋学习,为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特教校园、推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侯志 桂恒)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