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教师化身“啄木鸟” 助力创建文明城
发表时间:2021-08-09 21: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保持城市道路秩序、卫生、文明,蒙城特校的老师们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参加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化身文明创建“啄木鸟”,合力推动文明县城、文明街道建设。

  暑期以来,蒙城特校把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们集中统一安排,轮流开展路段服务值日活动。佩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老师们每天认真履行“路段长”的巡查职责,积极开展“交通秩序、卫生秩序、建筑秩序、经营秩序”四大秩序整治活动。同时,老师们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啄木鸟”的作用,用自己的手机随手拍下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如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逆行、行人乱扔垃圾、商铺门前三包不到位等等,自己能解决的自己及时解决,能当时劝阻的当场劝阻,需要上级或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逐级上报,着力让城市变得更美、更靓、更文明、更有秩序,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文明县城内涵的不断提升。
  “啄木鸟”行动让蒙城特校的志愿者老师既成为文明创建过程中的问题发现者,又成为创建活动的践行者,同时还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义务宣传员,为建设文明蒙城、美丽家乡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特别力量。(侯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