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气象局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0-12-31 14: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缅怀历史、致敬英雄,传递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12月30日下午,利辛县气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大讲堂,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观史实、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六个环节。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齐唱《歌唱祖国》。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通过视频资料,一起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钟杨教授的事迹。钟扬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率领团队在青藏高原为国家种质库收集了数千万颗植物种子;钟扬援藏16年,足迹遍布西藏最偏远、最艰苦的地区,长期的高原工作让他积劳成疾,多次住进医院,但他都没有停下工作。多年来,钟扬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

  观史实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相关史料记载视频。这些史料提供了南京大屠杀的铁证,不仅让大家铭记中华民族这段不可磨灭的屈辱历史,深刻感受到侵略者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沉重灾难,更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在生活、工作的点滴小事之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刘春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