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中医院:禁烟宣传进校园 向烟草Say No!
发表时间:2020-12-31 09: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吸烟有害健康。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清楚了解吸烟的危害,主动拒绝烟草,12月30日下午,亳州市中医院的医生给谯城区华佗中心校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有关“烟草危害”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市中医院肺病科二病区主任李艳彬就吸烟、二手烟对身体健康损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李艳彬介绍,每年一到冬季,随着老慢支肺气肿和肺癌患者的增多,医院病房里几乎都要加床,导致这两种病的主要原因都和吸烟有很大的关系。

  近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成无烟学校的目标。《通知》要求,托幼机构、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的校园内(包括室内、室外区域),全面禁止吸烟!室内不得摆放任何烟缸烟具!

  建设无烟学校,还孩子清新的无烟校园环境,对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据了解,为争创无烟校园,谯城区华佗中心校也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禁烟,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相互监督的良好禁烟氛围。(亳州广播电视台 丁然然 冀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