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估验收
发表时间:2020-12-25 08: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5日,亳州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通过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组织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估验收,这标志着该校成功创建为2019—2020年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节约型单位创建工作,积极按照国家级示范单位标准开展节能创建工作,先后投入近千万元,改造用电用水用气设施,制定完善20多个用能管理规章制度,积极开展校园节能减排文化建设,组织经常性的节约宣传活动,张贴节能标语,创建绿色食堂,不断强化师生节能意识。2019年通过积极采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使学校教室LED节能灯普及率达90%以上,各楼宇更换节能水龙头、安装二级水表电表、宿舍楼屋面安装太阳能集热器等增加清洁能源利用率。2019年,该校单位面积能耗和人均能耗,分别为我省平均值的18.90%和20.87%,实现自2017年以来连续三连降节能目标。

  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今后,学校会更加牢固树立节约用能观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不断深化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节能意识,共同创建地方高水平大学和绿色美丽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