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一中积极推进“四有”好老师建设
发表时间:2020-10-21 15: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教师工匠精神,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亳州一中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8月份亳州一中党办和工会共同举行了“四有”好老师征文比赛。

  亳州一中工会据市级文件要求,从上交的征文中选拔出13篇优秀论文,推荐至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经市级评审,亳州一中共荣获市级一等奖3篇、市级二等奖4篇、市级三等奖6篇。推荐论文全部获奖,三个奖次获奖篇数也均居市直学校第一名。

  一直以来,亳州一中始终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教学实践中一直传承教真求真、真教真求的校训,践行公和勇朴、勤恒细严的校风。努力以高尚的人格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真善美的种子播进学生心里,做好学生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今后,亳州一中将继续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着力解决师德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师德建设工作改进创新,努力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营造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浓厚氛围,激励教职工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立,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麦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