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守护残疾儿童“生命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0-09-30 16: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伴随着国庆、中秋双节来临,蒙城特校300余名残疾儿童的假期安全又成了老师们放心不下的牵挂。9月30日,全校22个班级集中开展了假期安全主题教育和宣传活动,确保孩子们假期安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结合当前安全形势,向同学们重点强调了双节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走失安全、食品安全、尤其是疫情防控方面,要求同学们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掌握安全自救自护本领,不远行,勤洗手,常通风,培养安全、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同时,班主任还通过微信群向各位家长积极宣传孩子假期安全防范措施,督促家长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共同守护孩子假期“生命安全线”。

  据了解,节假日期间是学生安全事故的多发时段,因此,蒙城特校长期坚持抓好假期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醒全体师生和家长要绷紧假期安全弦,做到家校联动,全面对接,不留安全缺口,为保障这些特殊孩子假期安全、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共同筑牢严密的安全防护网。(侯志)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