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师生展“妙手” 剪纸大赛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09-27 16: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5日,蒙城特校的7名师生在2020年全县“巾帼传非遗 庆丰收迎小康”剪纸大赛中凭借着出色的“妙手”艺术,齐创佳绩,全部获奖,为学校争得非凡的荣誉和光彩。

  该次“巾帼传非遗 庆丰收迎小康”剪纸大赛由蒙城县妇女联合会、县委统战部和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同时也是蒙城县“庆丰收 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比赛采取赛前报送一幅剪纸作品和比赛现场创作一幅以“庆丰收”为主题的作品的形式进行,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打分评比,在全部42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了16名获奖人员,蒙城特校的7位师生依靠过硬的剪纸基本功、出色的现场发挥,全部进入16位获奖优秀选手名单,其中李文静老师获得大赛二等奖、汤倩老师获得三等奖,丁芳老师和其余4位聋生获得优秀奖,展现了学校整体雄厚的剪纸艺术功底和传统文化底蕴。同时,组委会还为参赛聋生颁发了赛会特别大奖,以表彰他们身残志坚、热爱艺术创作的自强自立精神。

  据了解,剪纸艺术作为蒙城特校的特色课程已开展多年,学校拥有专业的剪纸老师、工作室、装裱室、作品展室和学生兴趣小组,作品题材丰富,艺术水平连年提升,集中体现了该校的素质教育成果,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侯志)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