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7 10: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4日至20日是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残疾儿童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近日,蒙城特校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信息中心为聋部七至九年级同学举行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倡导学生遵守安全文明上网公约,从五个方面预防网络安全问题:加强自制力,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法网吧的诱惑,远离不良信息;合理安排时间,控制网络娱乐的时间,不沉迷于网络聊天和游戏;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不轻易和陌生网友约会;自觉遵守网络文明,上网时不使用侮辱、谩骂性的语言聊天;自觉遵守互联网规范,不信谣,不传谣等。

  全校各班分别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班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明确网络安全行为准则,培养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和良好习惯。此外,学校还利用校园宣传栏、宣传挂图、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全面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网络安全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该校网络安全教育管理水平,增强了残疾儿童的网络安全能力,有力推进了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建设。(侯志)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