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四个一”强化厉行节约
发表时间:2020-09-09 09: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亳州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四个一”举措,树立厉行节约美德,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一封倡议书。面向全部干部员工发布《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的倡议书,号召全员倡导健康文明的就餐习惯,持续践行“光盘行动”,并加强对零售户群体的宣传。

  设立一个“曝光台”。在各职工餐厅制作拜访“饭菜管够、多次少取、浪费曝光”等提示牌,设立“用餐浪费曝光台”,强化监督教育管理力度。

  组织一次“小访问”。在干部员工群体中开展随机访问,普及中国粮食现状相关知识,提醒全员强化厉行节约,弘扬文明新风。

  倡导“低碳环保行”。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从制止餐饮浪费开始,大力整治“长流水”“长明灯”等现象。(张瑞鹤)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