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财政局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安康饮食”人人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3 17: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3日下午,谯城区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公筷公勺饮食 卫生文明安康”承诺人人签动员会,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从“舌尖上”严格把控“病从口入”传染,自觉改变聚餐中的“双筷直插”不讲究公共卫生的旧习惯,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落实处、见实效。

  “公筷公勺饮食 卫生文明安康”倡议主要体现五大方面。一是树牢疫情防控意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戴口罩、少聚餐、勤洗手、多通风,自觉做好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防控工作。二是聚餐之时自觉使用公筷,无论是在饭店还是和家人一起用餐,都请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不用公筷不取菜,不用公勺不用餐。三是积极宣传“公筷制、双筷制”,聚餐之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自觉实行“分餐制、自助餐”等,确保安全用餐,确保安全健康。四是养成文明好习惯,坚持餐前洗手,餐后清理个人卫生,杜绝就餐时高声喧哗,猜拳行令,拒食野味,“光盘”行动节俭养德。五是食堂就餐讲秩序,正确对待集体就餐中的“百人百口味”饮食需求,支持单位食堂的保障工作,不挑剔、不浪费,营造和谐的集体食堂就餐环境。

  你我承诺“人人签”,促使了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担当作为,在家庭聚餐、朋友聚会、食堂就餐等场所,养成文明饮食的好习惯,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惠及每一个家庭、每一位财政干部的生活之中,积极展示新时代“亳州人”健康、开放、文明的美好形象。(尹璐 胡建坤)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