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气象局开展寒潮天气影响调查和服务
发表时间:2020-03-31 11: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受寒潮影响,3月25-27日利辛县出现剧烈降温,部分地区伴随着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及时掌握了解寒潮过后阴雨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做好气象为农服务工作,3月30日,利辛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先后前往望疃镇、中疃镇、马店孜镇等地,走进田间地头,对土壤墒情、作物长势等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调查发现目前全县土壤墒情良好,小麦处于孕穗期,一类苗占90%以上。根据调查结果,县气象局结合天气趋势联合县农技部门开展关键农时气象保障服务,向农业示范区、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涉农企业、农业生产决策者等发布气象、农事服务信息,提醒他们:一是随着气温回升,各地要加强小麦的中期田间肥水管理,对弱苗补施化肥,促进生长。二是气象条件有利于小麦条锈病快速流行。建议各地高度重视,科学指导防控工作。(刘春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