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交警“七项服务”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3-25 09: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你的驾驶证没扣分……”“你的车有3起交通违法,抽时间去交警队处罚窗口处理一下……”“你的车5月份到期,你可以提前3个月进行年审,现在就可以去办理年审业务了……”这是亳州交警张家礼在市客运集团总公司现场帮助驾驶员查询车辆违法情况。为助力经济发展,交警一大队主动出击,积极深入到辖区的客货运企业,让他们少跑腿,面对的为公司复工复产提供服务。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交警一大队立足本职岗位,在抓好交通管理的同时,本着“保安全、保畅通、保复产”的原则,相继推出“七项服务”,助力亳州市复工复产工作。

  源头服务为提升广大企业职工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一大队开展上门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送疫情防控安全知识服务,排查车辆违法及驾驶员安全意识放松的安全隐患,通过讲安全、送安全,提升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交通安全事故隐患,已经开展上门排查隐患单位7家,助力复工复产。

  窗口服务由于疫情,造成车辆的交通违法不能及时处理,驾驶人的证件等业务不能及时办理,为让驾驶员及时得到换证,车辆违法及时得到处理,交警一大队及时开通两个违法处理窗口,一个车驾管服务窗口,为广大驾驶员提供车辆违法处理和驾驶员、车辆业务办理,让驾驶员轻松办结各项业务,努力做到“少见面、少跑腿、办业务”,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特殊情况预约办理,目前已经办理驾驶人换证等业务600多起,处理交通违法5332起,让大家轻装外出,全力以赴助力复工复产。

  上门服务对运输复工工人车辆的单位,交警一大队主动出击,积极联系客运运输企业,开展错时上门服务,根据驾驶员的时间,经过协商,交警登门利用警务通现场为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开展查询等服务300多次,同时对驾驶员普及交管12123自主办理交通管理业务,让大家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办理交管业务,轻松便捷,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助力复工复产。

  路面服务交警一大队在交通管理工作中,加强路面巡查,对路面管理中发现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原则上不予处罚,只进行警告处理280起。对涉及到运送复工复产人员及运输生产、生活、防疫应急物资的车辆,采取包容式执法,除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外,一律纠正教育为主,减轻驾驶员的心里压力,确保行车安全。对现在市区道路施工,交警现场勘查、现场审核、现场办公,助力复工复产。

  开道服务对外地来亳州的车辆不熟悉道路情况,交警一大队提供引路开道服务,将外来车辆护送到目的地,目前带道3次,助力复工复产。

  温馨服务对前来办事、处理各项交管业务的群众,开展“四个一”(一杯热水、一个笑脸、一句暖心话、一句你好)温馨服务,让办事群众感到温馨,助力复工复产。

  事故处理便捷服务,对在路面发生的交通事故,本着调解第一、现场出单、握手言和等事故快捷处理模式,对单方肇事事故现场出具法律文书6起,对双方事故,采取现场办公15起,及时处结,方便驾驶人,助力复工复产。(赵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