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税务局:汇聚“硬核”力量 助力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3-19 15: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机关各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上引领、点上发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建机制。由党委委员牵头,抽调9名党员干部成立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推进税费政策落实工作专班,建立10类28条任务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明确完成时限,具体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实行每周调度制度,采取书面通知、微信推送、会议研究、督察督办等形式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指导、协调各部门统筹开展政策落实工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辅导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送政策。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党小组日常学习、党员“传帮带”等方式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优惠政策,梳理编制优惠政策清单,青年党员税干建立“纳税服务工作微信群”,及时将优惠政策清单转发给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线上辅导,经统计,目前已组建40个微信群转发9000余条。

  三是解难题。推行“主题党日+税收宣传”活动,开展线上包保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组建党员远程坐席,精准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政策疑问,自2月3日上班以来,接听有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咨询电话495个,解决问题372个。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作用,选派2名党建指导员对10家非公企业进行“点对点”指导,既指导企业党建工作,也指导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

  四是严监督。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与整改工作同步开展,督查督办部门通过事前提醒、事中督促、事后分析的形式,将整改工作贯穿政策落实全过程,紧盯工作落实不力、政策执行不到位等情况,发现问题,立整立改。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通过12366短信平台向税务干部发送纪律提醒短信536人次,严肃工作纪律,为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