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公路局直属分局:全力战疫无死角 公路战士守平安
发表时间:2020-02-17 15: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报名!”、“我报名!”、“我报名!”……在得知要在G311亳州西与河南省鹿邑县交界处设立公路疫情防控点需要执法人员时,周威、周大鹏、任守钦、闫景志、马仲青、张峰、张振振、吴浩、王又飞、陈宏伟、王军、朱彪……在战疫的紧要关头站了出来、冲在前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起了公路战疫的坚固防线,展现了公路人应有的担当。 

  严防24小时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请您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检测。”公路疫情防控点主要的工作任务是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分类甄别,阻断疫情通过交通环节传播途径。G311亳州西公路疫情防控点,不仅地处安徽省亳州市和河南省鹿邑县省界交汇处,而且河南省鹿邑县内没有火车站,没有高铁站,很多需要出行的人们,需要来亳州乘车,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穿着这身制服,更要承担起这份责任。”自1月31日以来,执法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并将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详细记录。特别对大了对湖北籍车辆和体温异常人员排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妥善处置。 

  挺身危急时 

  “快!快和市人民医院联系,这种情况要到医院进行确诊。”2月7日夜间,执法人员在公路管控过程中,在对一辆河南籍车辆进行疫情防控筛查时,发现经过多次检测,该司机体温仍然过高。执法人员立即对发热人员进行了隔离,并联系到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在该司机被人民医院接走后,执法人员对检查区域和相关物品进行了消毒。通过追踪反馈,在得知当事司机经过详细诊断后只是普通发热后,执法人员紧绷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执法人员虽然离危险最近,但他们心中知道,能早点排除危险,能让这份危险离亳州人民更远,是他们光荣的使命。 

  坚守风雪夜 

  “今天的天真冷呀,大家要打起精神来,加油!加油!”2月14日,202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降温、最强冷空气降临亳州,特别是夜间,风力大增,帐篷几乎被吹翻,呼啸的北风夹着雨雪,像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帮手,考验着执法人员的防控能力。但是挺拔的身姿仍然站在湿滑的水中,坚毅的眼神紧盯着检查车道从未离开,不放过一车,不放过一人。 

  “这是进入亳州的一个大门,也是阻击疫情的一道防线,我们要做的只有坚守、坚守、再坚守,哪怕昼夜更迭,哪怕寒风凛冽,哪怕雨雪交加。”自1月31日至今,执法人员已经检查车辆2万多辆,检测人员体温4万多人。(锁莉莉) 

责任编辑:邹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