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市管理局:党建引领 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发表时间:2020-02-14 15: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非常感谢一线工作人员,一场病毒的到来,我们看到了更多人性中的善良。”“他们都在冒着危险给我们消毒,感动。”……这是城区御花园小区、天赐良苑业主微信群里居民的感言。连日来,谯城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党员志愿者对城区疫情控制管理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杀作业,提升小区环境质量,深受小区业主的欢迎。

  据悉,自疫情防控以来,谯城区城市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认真落实区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一、党建引领,让党旗在“疫”线飘扬。区城市管理局把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组织城管系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组建6支党员突击队在疫情最严重的区域做好消杀和防控工作,党员率先承诺,环卫支部党员向党委提交请战书,我是党员我先上,把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作为锤炼党性的战场,让党旗在疫线飘扬、让党徽在疫线闪耀、让支部在疫线战斗、让党员在疫线冲锋。

  二、强化环境卫生整治。每天城区3000名环卫工人每天早5点到晚9点对城区道路开展清扫、冲洗、湿扫、人工捡拾的立体化环卫作业,环卫车队和生活垃圾中转站增加垃圾清运频率,严格做到日产日清,从1月24日到2月14日,共清运生活垃圾9600多吨。同时每天并对城区公园、广场、车站等公共区域、垃圾桶、中转站、公厕等市政设施每天进行消毒。

  三、做好废弃口罩回收处置。在市区内主次干道设置243个不同颜色的废弃口罩回收桶,在社区以及物业小区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500余个,废弃口罩桶每天消杀两次,将文帝东路垃圾中转站改造为全区制定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站。每天各环卫公司将废弃口罩消杀后,用密闭运输车送往将市区文帝东路垃圾中转站集中存放,每天下午四点,环卫中心专车统一送往市垃圾焚烧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四、加强市容和市场巡查整治。4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全员上岗,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查宣传工作,在市区重要广场、车站、公园、路口及其它重要场所,设置16处党员先锋岗和卡点,开展防疫宣传、劝阻聚集人员、提示行人加强防护、配合做好菜市场管理等工作,从1月24日到2月13日,累计出动执法车辆300余辆次,取对市区魏武广场、曹操公园实行了停止开展应急措施,严防出现户外人员聚集情况,从1月24日到2月14日共制止各种集聚行为800多起,降低了疫情户外传播风险。

  五、做好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队员自身防护。为确保所有工作人员人员身体健康,紧急为一线环卫工人和执法执勤人员发放防护口罩40000多个,督促监督每位职工戴好口罩,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积极落实防护措施,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每天对全局人员有无发烧、发热、咳嗽等进行筛查,对有无离迁返迁情况进行排查,并建档立卡,保持队伍战斗力,全局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六、开展科普宣传。针对当前疫情特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配合宣传部门加强宣传和舆情管控,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广泛开展防护知识科普宣传,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在这场战疫里,谯城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强化环卫保洁、一线执法执勤,精准发力,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和市容秩序等疫情防控任务,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疫情不退、城管不退,奋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晓东)

责任编辑:邹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