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邮储银行:“五个加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发表时间:2020-02-13 15: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期,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现高发情况,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了确保员工及客户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邮储银行亳州市分行采取“五个加强”硬核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人员管控。该行对全行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加强对外包、物业、保安等人员的排查力度,全面梳理摸排近期员工(含家人)是否前往或途经过湖北、是否密切接触过武汉地区人员或感染人员、所居住小区是否有确诊和疑似病例等情况,真实掌控人员基本信息;对存在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采取居家自我隔离观察,采用远程办公、网络办公,实行错峰上班弹性工作制度,减少人员聚集;所有上班员工一律经过体温测试方可上岗。

  加强现金防控。疫情期间,认真做好对柜台、密码器和ATM、CRS等现金存取机具的消毒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建立并登记消毒台账。加大加钞频次和巡检频次,确保设备钞箱现金充足,满足公众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现金需求。加强现金业务库管理,确保辖内网点现金正常配送,对网点上缴到金库的钱款,合理规划区域,单独摆放,用紫外线灯消毒设备全面消毒后再进行清点入库,切实做好现金配送、清分、装款等各个环节的消毒防控,同时对网点上缴的款箱、门把手、清分设备和工作台等进行全面消毒。为有效防止现金在流转过程中造成的交叉感染隐患和威胁,该行严格执行网点柜面现金收支两条线,保证自助设备加钞款和柜面对外付出的现金全部为原封新券或经紫外线消毒后的现金,对医院、超市等回笼的现金,网点单独封箱,日终上缴金库进行全面消毒。目前为金库配置紫外线灭菌灯4台。

  加强物资供应。疫情发生以来,该行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长胶手套、医用酒精、红外体温仪等防疫物资,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尤其是保障一线网点人员物资供应。目前已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11500只,非一次性口罩1000只,长胶手套3299副,消毒液777L,洗手液315瓶,医用酒精350L,喷壶76个,红外体温仪26个。

  加强财务支撑。为确保防疫物资及时采购到位,该行积极作为,全力发挥财务支撑作用,2月6日在安徽省分行财务的大力支持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确保该行申请的2万元防疫物资预借款当日成功到账。同时,该行还召开了行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防疫物资采购事宜,为后续资金使用、报账等提供保障。

  加强食堂管理。疫情期间,该行充分发挥伙食委员会职能,按日统计每日就餐人数,要求就餐人员错峰打餐,带走用餐,避免集中就餐;鼓励就餐人员自带饭盒,为没有餐盒人员提供一次性饭盒,目前已采购一次性饭盒1120个;食堂工作人员每日对厨具、餐具、桌椅等进行消毒处理,后勤管理人员对食堂采购菜品、肉品、奶制品等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确保用餐绝对安全。(蒋冲)

责任编辑:邹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