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1 17: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报告,消毒雾炮车已经到位。”“报告,消毒高压冲洗车已经到位。”“报告,脉冲弥雾消毒机已经到位。”“现在,党员志愿者立即开始对上园小区的消杀作业。”2月11日上午10时,谯城区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闻讯市区上园小区内一户居民,在2月10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环卫中心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至志愿者,使用一辆小型雾炮车、一辆多功能冲洗车、六台脉冲弥雾消毒机对该小区进行“空地”协同消杀作业,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的消杀作业后,党员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对上园小区的消杀作业,极大提升了该小区的环境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谯城区城市管理局把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组织城管系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在疫情面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全体环卫人员要坚守岗位、不畏风险、我们多担当一些,多付出一些,市民群众就安全一点”,这是环卫中心党支部在“疫情”动员大会上发出掷地有声的誓言。每天党员志愿者和3000名环卫工人早5点到晚9点对城区道路开展清扫、冲洗、湿扫、人工捡拾的立体化环卫作业,环卫车队和生活垃圾中转站增加垃圾清运频次,严格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从1月24日到2月8日,共清扫清运各类生活垃圾7500吨。每天对235座公厕公厕、1000余辆各类环卫工具车、垃圾桶、果皮箱等公共市政设施、公共区域进行三次以上防疫消杀作业。同时,通过多方采购和向爱心协会、爱心企业求助的方式,为环卫工人配备口罩、酒精等必备防护工具、每天为环卫工人测量体温、建档立卡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疫情面前,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回收处置是一项危险和艰巨的任务,环卫中心在城区放置800余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将文帝东路垃圾中转站改造为城区废弃口罩专用回收中心。废弃口罩回收中心设立后,环卫党支部党员刘兴礼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到废弃口罩回收转运中心做看管员,每天身着防护服,头戴隔离帽,始终站在疫情最前线,真正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天12小时坚守在回收中心,对市区转运来的所有废弃口罩进行消毒、装运,集中送往市垃圾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哪里疫情严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部分小区和村庄被隔离后,为了保障小区全体居民和村民的健康安全,垃圾处理和居民区的环境消杀是防控关键。环卫支部党员志愿者李富强在环卫垃圾车队工作,其爱人周丽是和平路垃圾中转站看管员,疫情爆发后,夫妻两人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李富强主动请缨到隔离小区进行消杀作业,开着小型雾炮车和手持脉冲弥雾机对隔离小区和公共区域持续进行消杀作业,周丽从早5点到晚7点坚守在垃圾中转站,每天对前往中转站垃圾倾倒的每车垃圾进行压缩、消毒,打扫好中转站内外卫生,消杀病菌。夫妻二人每天只有晚上8点后才能见上一面,每天夫妻二人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像李富强和周丽这样的环卫“夫妻档”、“父子兵”,谯城区共有210多家,他们为了疫情防控,舍小家,为大家,宁愿一家险,换来万家安。
  目前该局成立的6支党员志愿者队伍,每天活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在广场、公园劝导集聚市民、在农贸市场周边劝离流动商贩、在主干道设立疫情宣传卡点,在火车站、广场、公园全方位消杀作业,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党性的战场,让党旗在疫线飘扬、让党徽在疫线闪耀、让支部在疫线战斗、让党员在疫线冲锋。(王晓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