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检察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1 17: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涡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牢科学防控,强化防控措施,宣传防控知识,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工作伊始,该检察院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综合协调组、宣传信息组、疫情防控组、社会稳定组的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每名干警做到有责、负责、尽责。要求进入办公区域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为干警配备了口罩、酒精等必要的防护用品,重点做好办公室、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干警及家属防疫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一刻不放松、一处不放过,切实做到自身防疫、办案工作两不误。

  工作中认真落实最高检和省、市院的指导意见,在办案工作中坚持服从和服务大局,严格落实隔离、防控要求,特殊时期分散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把握办案的时间节点,确保刑事诉讼活动的有效进行,要求检察干警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的各项防疫举措,佩戴口罩,及时消毒、测量体温;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引导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增强战胜疫情信心。

  与此同时,通过微信群、官方公众号、微博等开展科学宣传工作,帮助干警和人民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及时准确发布卫健部门提供的疫情权威信息;同时发布以网络、电话和书信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公告,告之全县人民在疫情期间用什么样的方式可获得法律咨询、案件进展查询等工作信息。他们还安排干警进社区,通过走访和电话访问等方式协助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徐向梅 常振龙)

责任编辑:邹雨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