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公路局:爱心人士接力送餐 战“疫”路上很温暖
发表时间:2020-02-09 19: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9日,阳光灿烂,阴冷不再,天气回暖。然而,对于亳州市3个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点的值勤人员来说,他们觉得比天气更暖的是社会人士连续多日给他们送的爱心餐,既暖胃又暖心。

  2月7日深夜12点多,亳州南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一辆车牌号皖SA6196的黑色轿车在接受完检查以后,从车上下来三位先生和一位女士,拿出热腾腾的肉丸汤和包子,分发给值勤的公路路政、公安交警、卫健工作人员。一位先生说,现在特殊时期,尤其是夜里天寒地冻,大家不分昼夜的值守,吃点热饭好有体力工作,谢谢你们保护城里老百姓的安全健康,你们最辛苦!2月8日晚12时许,又是这三位先生和一位女士,又到亳州南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为大家送去炒面和蛋炒饭,并说这是最后一站,亳州高速北和高速东已经送过了。
  2月9日中午12点多,一辆车辆牌号皖SP8669白色轿车到亳州南高速疫情防控点,一位先生为防控点值勤人员送去了“老乡鸡”的午餐。这位先生说,他多次经过亳州南高速疫情防控点,也多次接受检查,每次看到熟悉的公路路政、交警和穿白大褂的卫生人员心里都感觉很安心,你们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大家。

  每一次送餐,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点逐个送到,值勤人员一人一份,不留姓名,不多说话,送了就走。虽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是他们连续多日送餐的事情却深深感动了每一位疫情防控点的值勤人员,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位普通的群众。
  据省道307大杨治超站副站长朱成说,站里有一位路政执法人员几经周折加了一位爱心人士的微信。当执法人员对他说表示感谢时,爱心人士说:谢谢什么,你们挺辛苦的,听说年三十都开始值守了,我看这几个高速出口,每天都挺冷的,考虑到这几天晚上没有卖饭的,就专门联系了几家店,让他们现做的。这位是7日、8日晚间送餐的爱心人士,当问到9日中午送餐是不是他朋友的时候,他说,没有太大能力,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8日的时候发了朋友圈,呼吁大家共同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没有想到那么快就有人接力送餐,还是好心人多!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公路部门路政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卫生部门,为阻断病毒传播公路通道日夜坚守在一线,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而爱心人士的温暖之举,让亳州公路这些最美的“逆行者”,内心暖流涌动,觉得一切辛劳都是值得的。
  我们深信,为众人拾薪者,必将为人民所铭记。向奋战在一线的公路执法人员致敬,向伸出援助之手的爱心人士致敬!功成不必在我,但是功成一定有我。我们深信,只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疫情一定很快被战胜,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在眼前。(王玉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