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阜路政大队:战疫情保畅通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09 18: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亳阜路政大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方面开展高速路政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加强部门协作,依法履职守土尽责,积极开展高速公路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一是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为落实省交通运输厅的会议精神和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的通知要求,亳阜路政大队全体队员及时到岗,按照大队领导统一部署安排,分赴各个岗位,迅速投入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去。时值春节假期,大队一名女队员怀孕待产,另一名女队员家有不满周岁的幼儿,但她们都克服种种困难,按时到岗开展工作。
  二是加强路政巡查管控,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大队在管辖路段长、在岗队员少的情况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实时掌握辖区重要路段通阻情况,加强交通疏导和通行秩序维持,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三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大队合理安排人员,在保障日常路政巡查的基础上,指派队员赶赴辖区G35济广高速公路亳阜段亳州南、亳州东收费站和G1516盐洛高速公路亳州段亳州北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四是做好内部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加强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和保障。做好疫情内部防控,密切关注队员健康状况,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办公生活场所、执法车辆等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确保队员健康上岗。
  寒冬过去,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党中央的坚强和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彻底打赢防控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硬仗!(王广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