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校园贷”“套路贷”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在亳州一中举行
发表时间:2019-10-11 16: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杜绝和防范学生参与网络借贷行为,切实保护学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10月10日,亳州市地方金融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亳州市中心支行、农业银行亳州分行、亳州市教育局、亳州一中联合举行亳州市“校园贷”“套路贷”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中国人民银行亳州市中心支行主任王小郑、农业银行亳州分行省级内训师陈辉、市教育局计财科薛耀武、亳州一中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光华等出席培训会。

  陈辉通过校园贷引发的恶性典型案件“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二学生郑德幸跳楼事件”“广州某大学大一学生小梦及其家庭遭受的巨大危害”,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大市场、常见套路、危害,以及针对校园贷学校、教师、学生应该怎样做。引导学生建立科学的消费观,自觉抵制攀比消费、盲目消费的不良风气,立足实际,养成健康的消费习惯。培训图文并茂、声情并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懂得:不要盲目攀比,要量力而行;遇事要三思而后行,学会理性思维,多与家长、老师沟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消费观,把精力集中到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上,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时时处处提高警惕,拒绝低息诱惑,抵制“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活动,做一名合格、文明的中学生。(贾同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