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闸志愿者集体庆寿 传承孝道
发表时间:2019-01-14 10: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13日是中国人自己的节日“腊八节”。早上八点不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志愿者们就不顾大雾寒风,提前来到庄子大酒店布置会场,等待参加集体庆寿的老寿星们的到来。

  为了此次“腊八”集体庆寿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志愿者们经过前期礼仪培训并进行了明确分工。在寿星们陆续到来时,接待组有成员分别在一楼大厅、四楼电梯口进行迎接、登记,礼仪组成员负责把老人搀扶到指定桌位坐下,现场的志愿者们负责为老人倒水、上果盘。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直到寿星们全部到齐,志愿者们献上红围巾、鲜花、礼盒为老人祝寿,老人们接受现场子女的跪拜与祝福后,一场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就开始了。现场的气氛随着节目的精彩进入了一轮轮新高,寿星们在子女与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节日。

  蒙城县爱心协会已开展了五届集体庆寿活动,每届蒙城闸管理处的志愿者都积极加入。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了节俭祝寿的文明新风,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蒙城闸的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投身到这种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中去,把文明与传统的结合传承下去。(李海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