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古井集团荣获“精准扶贫奖” 入选“社会责任100强企业”
发表时间:2019-01-03 11: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8年12月22日,第四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暨2018社会责任百强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古井集团在2017-2018年度中国食品行业社会责任评价中荣获“精准扶贫奖”,并入选“社会责任100强企业”。

  此次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食品综合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食品报社主办。会上发布了由北京理工大学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中国食品报社联合推出的《2018中国食品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古井集团荣获“精准扶贫奖”,并入选“社会责任100强企业”。

  社会责任是国家经济富强、文明发展的要求,是企业实力强劲、精神卓越的体现。而食品产业关系民生,举足轻重,与人民生活紧密联系,与社会安定息息相关。近年来,古井集团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工作号召,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入践行“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自2015年开展社会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古井集团对口帮扶了谯城区五马镇三个行政村和176个贫困户,选派两名驻村扶贫干部,目前已有162个贫困户、276人实现了稳定脱贫,“单位包村、个人包户”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古井集团荣获“亳州市第六批选派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获评“亳州市最优帮扶责任人”。

  饮酒思源,不忘家乡。2016、2017、2018年,古井贡酒连续三年冠名央视春晚,发起“全民读亳”“读亳有奖”活动,推介家乡亳州。在2017年亳州“爱心传递·赠衣扶贫”活动中,古井集团荣获亳州市“公益扶贫爱心单位”称号。

  作为全国知名大型白酒企业,多年来,古井集团在酿好美酒的同时,立德扬善,始终矢志不渝支持公益事业,坚持做优秀的企业公民。近年来,古井集团一直支持民间公益组织“格桑花”,先后捐资助学250余万元,用于西部儿童生活教育建设。古井贡酒连续三年赞助“CCTV感动中国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心动安徽新闻人物”等社会公益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正气,传递中华文明的正能量。(文/刘永霞 芮黎明 图/杨燕)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