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9 09: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蒙城特校举办“心健康,爱飞翔”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在全校聋生中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

  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手抄报比赛。手抄报结合学生特点,在比赛中注重创新形式,灵活将文字及绘画穿插起来,让学生人人参与、个个动手,在活动中感受教育,树立心理健康的意识,培养心理健康素质。

  学校医务人员李伯霞为全校女生举行“让青春更亮丽”生理心理卫生知识讲座。在多媒体的直观演示下,让学生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特点和心理特点,并提出生活警示以及与男生交往建议,教给女生自我保护常识。

  心理咨询教师李娟为低中年级聋生举办了“集中你的注意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师生互动过程中,让学生意识到集中注意力的重要性,通过具体操作活动,讲授“听觉集中训练法”、“视觉想象训练法”,并教给学生克服“走神”的方法,让学生学会健康学习,快乐生活。

  心理咨询教师何娟针对中高年级聋生开展“互相信任,团结合作”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在“变形虫赛跑”、“瞎子领瞎子”等团体活动中,让学生体验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与信任,宽容与友爱的重要性,从而弥补心灵的缺失,激励他们互相搀扶,做生活的强者。

  此外,“心理健康周”期间,蒙城特校还开展了心理辅导、心理班会、心理故事分享等其它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在聋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李娟)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