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邮储银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8-12-26 17: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作为亳州市的市民群众,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要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这是亳州市文明办写给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这是邮储银行亳州市分行特别制作的精美宣传单页。

  “您好!这是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请您了解一下。”

  “我们可不能在辅路晾晒衣服哈,麻烦您收一下。”

  “您好!共享单车请停在非机动车停放点,这里可不能随便停哦,来来,停在这里。”

  “这里有一些点状垃圾,我们大家抓紧清扫干净。”

  “还有几秒钟,请耐心等待一下,‘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安全第一,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这是邮储银行亳州市分行按照亳州市文明办组织要求,在包保路段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缩影。据悉,该行自路段长活动开展以来,高度重视包保路段执勤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对亳州路段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总结通报。成立了路段督查志愿者小组,志愿者们按照办公室统一安排有序开展路段巡查、执勤、问题采集上传等工作。通过近半年的努力,从火车站广场到建安路路口的07路段环境明显改善。

  此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向广大市民朋友宣传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面对面讲解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性,让更多市民感受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每个人的参与和支持,共同为城市文明建设增光添彩。同时通过对包保路段落实门前“三包”、劝导“五乱行为”、开展文明市民“三管好”、垃圾合理分类、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等督导,共同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秩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再小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也能成为强大的支持,城市文明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参与,邮储银行亳州市分行会全力以赴做好路段督查执勤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建设美好亳州尽自己绵薄之力。(岳胜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