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扶贫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8-11-07 09: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蒙城县扶贫局以坚定的信心与决心,以多措并举方式与形式,扎实推进文明建设。

  一是狠抓党员示范带动,建立包保帮扶全覆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落实党员包保联系群众制度,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带头抵制不文明现象,引导群众做新时代的文明人。

  二是强化分类梳理管理,公开公示彰显荣誉。强化分类梳理管理,公开公示彰显荣誉,有效形成党员与群众互动,以公示手法,夯实党员责任,彰显党员荣誉。

  三是分类树立先进典型,倡导向上向善风气。召开文明建设大会,对像李佳荣进入孕期,但仍像正常人一样忘我工作,而且经常加班到凌晨的扶贫战线上的“铁娘子”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让典型成为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来”的榜样,以此倡导向上向善社会风气,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

  四是努力营造宣传氛围。县扶贫局志愿者们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落实“门前三包”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等主题宣传彩页200份,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鼓励广大群众和商户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同时县扶贫局制作文明标语、宣传画、图板在显要位置张贴,营造文明宣传氛围。(李飞 朱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