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增强团队意识 感受团结力量
发表时间:2018-11-06 09: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1月4日上午,蒙城特校在高年级聋生中开展了以“增强团队意识 感受团结力量”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蒙城特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席晓彬利用周日休息时间,组织20多名高年级聋生开展了“无间道”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增强聋生的团队协作意识,使聋生感受集体团结的力量。活动采用比赛的形式进行,比赛时把学生分成两支队伍进行运送乒乓球,在每队的起点引导槽(用彩色卡纸折叠而成)上各放置一个乒乓球,队员通过引导槽将乒乓球依次传递给下一个队员,且传递过程中不可用手触碰、不可落地,如若落地则从起点重新开始,最先将乒乓球运送入水盆的队伍为胜。比赛中,席晓彬注重引导学生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并引导学生分享比赛的感受,使学生学会了合作、学会了支持、学会了即使失败也要相互鼓励。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使聋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带来的喜悦,体验到了集体团结的力量,增强了聋生的集体荣誉感,丰富了聋生课余生活,培养了聋生健康心理。(武亚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