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特校开展团体心理游戏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1 08: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31日,蒙城特校在高年级聋生中开展了团体心理游戏辅导活动,丰富聋生的课余生活,培养聋生的健康心理。

  蒙城特校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武亚楠利用孩子们中午自由活动的时间,组织20多名高年级聋生开展了增强团体凝聚力的游戏:“无家可归”和训练聋生积极心理的游戏:“蜈蚣”翻身。“无家可归”游戏的目的是让聋生体会与感受个人与团体的关系、团体对个人的重要性,从而使聋生更愿意投入团体、更加愿意与团体在一起,增强团体的凝聚力;“蜈蚣”翻身游戏的目的是让聋生体验竞争与合作带来的压力与快乐。

  据悉,蒙城特校为进一步做好聋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引领聋生快乐学习、积极生活、健康成长,还开展了聋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课题研究工作,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开展,扎实推进。(武亚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