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一中清查卫生死角 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发表时间:2018-09-20 11: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9日,亳州一中由政教处牵头,从各处室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清查校园内、外环境的垃圾死角,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清查工作从内、外环境两个方面着手进行。外环境主要包括路面、池塘、花园、公共厕所、办公楼和宿舍楼后面等;内环境包括各处室办公室、工作间、卫生间等。本次重点检查的处室有安全科门岗室、实验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宿舍、食堂等,检查过程中如实记录,并用相机、手机拍摄取证。本次检查严格按照《亳州市中心城区重点学校环境卫生提升工作考核标准》执行,重点检查经常被忽视的地方、比较隐蔽的部位和“老大难”的部位,如厨子的顶端及里面、沙发的下面及底部、门窗及窗户的轨道、桌面及室内物品摆放、室内角落、空调顶端、两桌之间等部位。检查结束后,负责人马加泰将检查记录结果进行汇总,分类归纳整理,并将结果通知到相关处室负责人,限期整改。

  学校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启平为组长的校园环境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亳州一中落实校园环境卫生考核的实施办法》,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本着各卫生区域任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具体落实责任人职责。各负责人分管卫生区域连续三次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组织的各项卫生检查明查暗访过程中出现问题,并被扣分而影响学校效能考核的,学校将直接问责各卫生区域负责人。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亳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亳州市中心城区学校环境卫生考核办法的通知》精神,全面提升校园环境卫生水平、营造干净、卫生、整洁、舒适的文明和谐校园环境,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师生的文明意识,建立和完善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增强广大师生关心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亳州教育事业。(贾同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