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一中:小小“法治图书角”助力“七五”大普法
发表时间:2018-09-18 14: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5日晚,亳州一中阅览室内座无虚席,学生们在聚精会神地阅读着……

  走进阅览室,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就是法治园地橱柜,上面摆放的琳琅满目的法治书籍令人目不暇接。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国歌法 国徽法》、《教师法》、《劳动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七五”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教育》、《亳州一中安全知识手册》、《市民交通安全手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应有尽有。

  校阅览室负责人王伟介绍说:为了适应新课程新高考、“七五”普法、依法治校的需要,学校充分利用校内图书资源,自2018年3月25日开始每个周六晚18时至21时开放阅览室,让学生周末在优雅舒适的环境中,品味书香、学习法律法规,助力“七五”普法。

  学生们纷纷表示,阅览室“法治角”已成为同学们获得法律法规知识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业已成为学校普法的阵地之一。通过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能够运用法律的武器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保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贾同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