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气象局道德讲堂传播道德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7-18 09: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和睦邻里关系历来是中华民族的美德,邻里关系是社会关系的基础,邻里关系相处的融洽不但可以增进友谊,而且可以赢得和谐与安宁,邻里和谐是社会和谐的保证。7月16日下午,蒙城县气象局在二楼小会议室召开邻里守望主题道德讲堂。

  活动在大家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里展开。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好邻居”——老蔡两进火海智夺煤气罐》的先进事迹。邻里之间守望相助是中国老百姓最朴实而真诚的优良传统,在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仍需要传承和发扬这种珍贵的品格。

  在经典诵读环节,大家共同朗诵了“一排篱笆十根桩,一家有难大家帮。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等通俗谚语。学文明礼仪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县委书记车照启就建设优美生态环境的建设问题发表的电视讲话视频。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倡议全体职工都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做创建活动的实施者和文明的传播者,让文明成为习惯,让志愿成为时尚。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