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学院师生开展暑期保护环境调研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5 13: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13日上午,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师生走进巢湖市烔炀镇唐嘴村,开展主题为“绿水青山,生态家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巢湖流域生物多样性、生产力变化原因进行调查分析。

  学生们根据实验地距离水源的远近,实验地植物种类的差异选择了三个试验区。学生们通过对各自分配的试验区长度、宽度进行测量,采取扎系丝带的办法对实验区内枫香、楮类、杉树、灌木丛等植物逐一进行区分,记录实验地不同种类植物不同年龄段的数目,并与往年当地植被相关数据数据作比较,测算其自然增长率、枯死率。

  在调研的同时,师生们还深入唐嘴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保护环境宣讲活动,号召广大群众从自我做起,积极保护河流和生态环境,发展生态循环农业。通过本次调研不仅增长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为巢湖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数据参考。(李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