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一中拾金不昧荣誉榜传递校园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4-28 08: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亳州一中对2017至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涌现出了的拾金不昧品德少年通过校园网、宣传栏和升旗仪式给予集体表彰。

  本年度共涌现出146位拾金不昧品德少年,他们将拾到的现金、钱包、手表、眼镜、银行卡、公交卡、饭卡等物品及时上交到学校。政教处负责对此进行逐一详实登记和通过多渠道帮忙寻找失主、归还失物,并对拾金不昧学生在升旗仪式上颁发“拾金不昧荣誉证书”进行表彰。

  为了充分发挥这些“拾金不昧之星”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将他们的姓名及所在班级制成荣誉榜利用校园网和宣传橱窗进行展示和表扬。在升旗仪式上,亳州一中政教处负责人对他们进行实名表彰,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和高尚的思想品德。政教处负责人马加泰说,他们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亳州一中学子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范。这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亳州一中传承和弘扬的具体体现。

  目前,随着亳州一中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拾金不昧在亳州一中已蔚然成风。这种校园正能量正激励着更多亳州一中学子不断涌入到学校文明创建之中。(贾同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