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世界图书日 亳州一中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4-25 14: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亳州一中政教处组织学生通过校园广播分享了王强的文章《人生最大的捷径就是读第一流的书》。

  活动伊始,政教处朱振宇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图书日的来历及宗旨,然后与全校师生一起聆听了王强的文章《人生最大的捷径就是读第一流的书》。王强告诉人们,读书就要读那些经典的、人类熟悉的甚至很多人因为追求时髦而不屑一读的书,它会让我们对生命、审美、真理、语言与世界的关系产生更直接的感觉。他认为他人生最大的捷径就是用时间和生命阅读和拥抱了世上一流的书。他说,人读书越多,越不会被外在的环境所困扰,越不会被寂寞孤独这样可怖的东西所折服。因为书籍逐渐在人的心灵里建造了一个完全独立于外界的力量的王国,这个王国是被心灵完全拥有的,在这个世界里栖居着令人神往的古今中外丰富而伟大的灵魂……

  世界图书日的主旨宣言中这样写道: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

  四月是亳州一中读书月。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积极投入到亳州一中读书月活动中来,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颂国学,不断汲取国学的精华和经典的营养,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贾同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