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蒙城特校:文明餐桌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6-10-21 08: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让特教学校的学生从小树立科学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自觉做到膳食平衡,不偏食、挑食,遵守用餐秩序,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近日,蒙城特校通过多种形式在全校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

  发放《蒙城特校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从节约用餐、文明用餐、卫生用餐、健康用餐等六个方面对学生饮食行为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学生用餐不剩菜、不剩饭,讲营养、不挑食,讲秩序、不喧哗,讲究卫生、注意形象、文明用餐。

  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展宣传教育,学校安排武亚楠老师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学生进行文明餐桌行动动员,加强文明餐桌活动宣传。

  召开主题班会,各班以文明餐桌行动为内容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强化学生文明用餐意识。

  加强活动监督管理,确保文明餐桌行动取得实效。学校安排值班领导、教师以及学生会干部每天加强对学生在食堂用餐行为和秩序的检查评比,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用餐习惯。

  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学校在校园及餐厅张贴文明用餐宣传画及宣传标语,潜移默化影响学生文明用餐行为。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学校将文明就餐理念渗透到每位学生心中,帮助学生掌握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侯志 韩朝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