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文艺进社区”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8 10: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7日,亳州谯城区司法局联合花戏楼街道在花戏楼“老街书棚”举办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社区”为主题的“法治文艺进社区”巡演活动,花戏楼街道白布社区组织50余名社区群众观看了演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此次“法治文艺进社区”巡演,区司法局创新了普法宣传教育形式,把法治文化与亳州传统文化有机融合起来,把与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和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戏剧、歌曲、舞蹈、小品等形式表现出来,呈现给观众一个完美的视听效果,让社区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法治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在演出过程中,歌曲《好日子》、舞蹈《火红的萨日朗》等歌舞节目表演十分精彩,动感的音乐、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梆剧、二夹弦亳州传统剧目表演一鸣惊人,让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员的唱腔圆润优美、表演惟妙惟肖,赢得观众喝彩声、叫好声不断。太极功夫扇表演也十分精彩,演员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动作优美、舒缓、大气,刚柔相济,让观众耳目一新。法治小品《小草探监》极富感染力,使台下很多观众在观看过程中感动地流下了泪水。一位老大爷现场动情地说:“唉!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老百姓想不到的好事,政府都帮咱想出来了、做出来了,生活这么好,应该好好珍惜,不能做违法犯罪的事。违了法犯了罪自己丢人不说,还要伤害家人和社会,真不值得”。

  在演出前,花戏楼司法所负责人贺美芳给观众上了一堂法律讲座课,她以案释法,向观众解读《继承法》的精神实质,引导观众正确地去适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还现场向观众发放了印有普法宣传字样的手提带、围裙和普法资料,进一步增强了普法宣传教育效果,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闫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