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供电公司:红外测温 谨防变电设备“中暑”
发表时间:2016-07-28 15: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大暑”以来,亳州市利辛县呈现连续高温天气,随着气温的升高,利辛县电网负荷连创历年新高,给利辛县电网带来严峻“烤”验。为防止因负荷过大造成变电设备出现故障,保障全县城乡电网电力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7月25日,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变电运维班分赴该县江集、张村等负荷较大的乡镇持续开展35千伏变电站“特巡”工作,并于夜晚用电高峰时段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据了解,此次利辛供电公司针对利辛县35千伏变电设备的红外测温及“特巡”工作,重点对负荷较大、电网枢纽变电站进行晚用电高峰巡视检查,同时采用先进的手持红外测温仪对主变及流变线卡接头、10千伏母线T接线卡、主变高压和低压桩头以及各处闸刀T接线等变电设备及线路的关键连接部位进行测温,通过精确的红外测试仔细“把脉”变电设备,全面掌握变电设备的“体温”,严格细致地排查是否存在设备及线路“发烧”现象,做到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并采取应急举措加以消除,全力应对迎峰度夏“攻坚战”。(刘喆)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