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阚疃镇:千余名群众共享喜庆中秋
发表时间:2019-09-16 08: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月到中秋分外明,似闻玉兔有歌笙。9月14日晚,“《古房钟》花鼓灯艺术团 庆中秋”主题文艺晚会,在阚疃镇解放社区北段举行。叮叮当当的锣鼓声中,阚疃镇千余名群众共同欣赏文艺表演,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共庆中秋节。

  此次文艺演出展示了民间艺术人的学习成果,丰富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其中花鼓灯《扇子花篮》《打花杆》《扇子舞》《猪八戒背媳妇》《高腿毛驴》《抬花轿》《旱船》《小车子》等节目精彩纷呈迎来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让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没想到还能像小时候一样,和家人一边赏月一边看戏,太让人感动了。”现场有群众拍下晚会现场的表演,发给远在他乡的亲朋好友,让他们也能看到具有家乡特色的中秋佳节,表演持续到晚上九点方才结束。(胡德严 武光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