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阚疃镇:中秋月儿圆 花鼓庆团圆
发表时间:2019-09-16 08: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双红袖舞纷纷,软似花鼓乱似云,自是擎身无妙手,肩头掌上有何分”。这是剧作家孔尚任在观看花鼓灯表演后,写下的《舞者词》,生动描绘了花鼓灯的艺术精髓。

  凉风送爽,金桂飘香,在这个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利辛县阚疃镇解放社区的民间艺人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中秋的到来和丰收的喜悦。

  9月13日,正值中秋佳节,傍晚六点在阚疃人民路北头的一个开阔地方围满了三千多名群众前来观看演出。

  这是解放社区的民间艺人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排练后今天在这里给众乡亲登台献艺,其中花鼓灯《扇子花篮》《打花杆》《扇子舞》《猪八戒背媳妇》《高腿毛驴》《抬花轿》《旱船》《小车子》等节目精彩纷呈迎来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表演持续到晚上九点方才结束,群众仍不愿离开……

  参与表演的民间艺人郭玉保说:“我们一直热爱花鼓灯这门艺术,它像一盏灯,用最独特的舞蹈动作和艺术语言诠释浓郁的乡土气息,希望我们的演出给群众带来欢笑,让这门东方芭蕾更好的传承下去。”(何彩云 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