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南湖家园社区开展国庆和中秋双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2 14: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1日上午,亳州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南湖家园社区联合市第二幼儿园开展“同升一面旗 共唱一首歌 我和祖国共成长”暨“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社区志愿者和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举行了“同升一面旗 共唱一首歌”活动。通过庄重的升旗仪式和唱国歌,孩子们感受祖国的伟大和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也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群众及好少年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国70周年华诞。

  随后,志愿者和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了“做月饼 感恩情”活动。孩子们通过动手制作月饼,更加直接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中秋佳节的美好寓意。当孩子们向家长和老师献上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时,更让现场活动气氛爱意满满,温馨感人。

  此次传统节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民族性、群众性的特点,深深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又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劳动和分享带来的快乐,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感受到了父母和老师对自己的养育教导之恩。(夏建平 卢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