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中秋景区活动多 家门口旅游也精彩
发表时间:2018-09-26 11: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中秋节,除了欣赏天上的圆月、吃月饼,到市区各大景区观看和参与精彩的中秋节活动,成为很多市民的假期选择,市区林拥城景区的微信同款“超级圆月”更是备受欢迎,刷爆了朋友圈。市民纷纷表示,中秋小长假家门口景区活动多,不出远门也玩出了精彩。

林拥城的“超级圆月”刷爆了朋友圈

很多市民来到林拥城,与“超级圆月”拍摄微信同款照片

  林拥城“超级圆月”刷爆朋友圈

  9月24日中秋节当天下午,在林拥城欧风园教堂阳光草坪,很多游客正在排队与“超级圆月”合影。

  “我昨天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了这个大月亮,没想到是在我们亳州的林拥城拍的,今天我就来看了。”市民秦贝贝说,这个大月亮晚上拍着看起来很像微信启动时的画面,所以被称为“微信同款月亮”。还有游客将拍摄到的与“超级圆月”的精彩瞬间上传到了抖音,引起了抖友的“围观”。“有创意,这是我看到的最大最美的满月。”市民李振伟说。

  记者从亳州文化旅游控股集团了解到,这个“超级圆月”直径10米,可以发光,在它的周围还有20余只大小不一的“发光月兔”。为满足大家的欣赏要求,“超级圆月”将对外展示近一周时间。

  精彩活动让市民热闹过中秋

  除了“超级圆月”外,林拥城还开展了很多精彩的活动,邀请大家一起欢乐过节。9月22日至9月24日,林拥城开展了“中秋团圆,秋韵墨香·赏月荟”活动,舞狮、大班会等民俗展演在林拥城景区不同节点开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9月23日晚,欧式教堂南侧的阳光草坪举行了赏月荟中秋晚会。蜗牛庄园内还特地请来非物质文化展演团队,在中秋假期每天晚上的7点表演“打铁花”,为大家送上精彩演绎。

  中秋节期间,市区各大景区一样是热闹非凡。9月22日至9月24日中秋假期期间,花戏楼景区有中秋灯谜会、古代游戏体验、戏曲人物扮演等活动;曹操运兵道有古琴雅集会、三国皮影戏表演;华租庵有五禽戏表演、药都花仙子蒙眼识中药;魏武祠有蹴鞠体验、DIY莲花灯等;南京巷钱庄有掷铜钱、砸元宝活动;城市展览馆则有手工DIY月饼和剪纸、烙画现场展示活动。

  9月22日至9月24日的下午3点至晚上8点,郑店子游船码头、花戏楼码头、商汤文化公园码头还同时举办了涡河画舫品茶赏月活动,游客可乘坐仿古式画舫游船观赏涡河美景,并可享免费茶水和小食。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今年的中秋小长假家门口景区活动多,不出远门也玩出了精彩!(曾莹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