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中秋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谯城区开展“双节”前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督查活动

2015-09-17 10:56:00  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亳州市谯城区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深入全区生猪定点屠宰场,对病死生猪及肉产品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督查,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

  督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养殖、运输、屠宰、病害猪无害化处理各环节进行督查。要求各单位严把养殖环节,严格执行“瘦肉精”抽检、休药期制度;严把运输环节,保证持证运输;严把屠宰环节,严把生猪入场关、同步检疫关、出证关。严格执行“四不准,一处理”规定,即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转运、不准买卖,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坚决杜绝病害肉产品流向市场,给人民群众带来食品安全隐患。

  据区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焦洪超介绍,今后继续加大对全区肉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监管力度,让执法督查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并从以下几个方面从严从实做好畜产品安全工作:一是加大对“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防止肉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二是加大对屠宰企业检疫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出厂肉食品质量安全;三是对私屠滥宰和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防止病害畜产品流入市场;四是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郭萍  闫勇)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