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中秋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中秋
亳州:中秋消费“顾面子”也要里子

2015-09-17 10:50:00  亳州文明网

 

  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佳节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又适逢周末。如今,亳州市各大商超、店铺已“摩拳擦掌”,推出各种中秋食品促销活动,而亳州市群众也抓住机会提前囤货。

礼盒装月饼价位不等, 可供选择的范围很大

  散装月饼更受欢迎

  在亳州市各大超市,随处可见琳琅满目的散装月饼和礼盒装月饼。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的月饼种类繁多,除了较为传统的五仁、枣泥、莲蓉、蛋黄、水果、火腿等口味,还有无糖、杂粮等口味。“现在人们生活质量好了,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月饼含糖量、含油量较高,而杂粮月饼、无糖月饼受到了一些群众的青睐,每天都有不少人买来尝鲜。”一家月饼厂的促销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散装月饼口味多样、价格实惠,其价格从每斤十几元至三十几元不等,而每斤十几元的月饼更受消费者欢迎。

  礼盒装月饼大方美观,成为超市的一道风景。记者看到,在月饼包装方面,各厂家推陈出新,利用食盒、竹篮等将月饼“打扮”得格外好看。为了满足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各商家推出了价位不同的礼盒装月饼,价格从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

  亳州市一些专门经营糕点的店铺抓住消费者心理,推出了活动。消费者可以任意购买散装月饼,再购买月饼礼盒,自己进行“组装”,既实惠又好看。“超市里的礼盒装月饼很好看,但价格有些高,口味也不能自主选择。”正在亳州市一家糕点铺挑选月饼的市民刘晓峰说,糕点铺的营销模式符合一些人的消费习惯,既有档次还省了不少钱。

  抓住机会提前囤货

  白酒、饮料、茶叶、燕窝……节日期间少不了走亲访友,而包装精美的礼品更是少不了。如今,我市各大超市、商场将这些包装精美的礼品摆放在显眼位置,并推出了“买一赠一”等促销活动,打起了价格战。而一些群众抓住不同的促销机会,开始囤货。“这家超市的饮料是1箱76元,那边的虽然价格一样,但送礼品。”市民冯玉霞说,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前一两个月,她就开始频繁地逛各大超市、商场,抓住促销机会囤货。与到了节日再买相比,这种方式能为她省下不少钱。

  在礼品方面,对亳州市消费者热衷购买的礼品,亳州市多家大型超市已经备足货源。节日前几天,亳州市一家超市还将推出一批较为新颖的礼品,如进口水果礼盒、鸡尾酒礼盒、大闸蟹礼盒等,希望能赢得青睐。(陈璐 文/图)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