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猜灯谜 庆元宵
发表时间:2019-02-19 15: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元宵节,2月19日元宵节当天,谯城区文化馆与图书馆精心准备了元宵节有奖猜灯谜活动。灯谜题材涉及历史、文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等,有通俗简单适合少年儿童的,也有有深度费思量的谜语等,猜中者,现场奖励书籍、台灯、茶杯、开发智力的儿童玩具等奖品。有近千名中小学生及成年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以前都是在书中、电视上看到猜灯谜,现在终于有机会亲自体验一下了,猜灯谜的感觉就像书中所说,奇妙的文字文化,古人的智慧让人惊叹,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元宵节的知识,感受到了优秀中华文化的魅力。”谯城区风华小学四年级(2)班学生韩雨诺说。

  “带着孩子猜灯谜,有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孩子对中华传统节日的印象,同时还锻炼了孩子的思维,是很不错的活动。”家长张桂华说。(屈广法)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