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交警元宵节全警动员守护蓝天
发表时间:2018-03-02 14: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元宵佳节,鞭炮烟花齐飞,漫天的华彩和喧闹的震响带来的是那浓重烟雾,带来的是那刺鼻硝烟,带来的是那无处不在的身体破坏者,为还城区天空一片蓝,守护安全祥和的元宵佳节,亳州市交警一大队全警动员,科学部署,全时段守护这一片蓝天和安全沃土。

  自2月28日晚开始,交警一大队全警动员调动警用摩托车30辆,警车13辆,在辖区各个路口不间断巡逻,领导指挥靠前,带动一线民、辅警切实做好“禁放”工作的开展。

  交警对可能存在燃放行为的区域进行分析研判,科学部署警力,采取警车巡逻,警灯亮起来,警用喇叭响起来,全辖区不间断管控,各岗认真履职,全方位覆盖。

  同时利用张贴“禁放”安全提示、悬挂“禁放”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强化“禁放”宣传。利用警车喇叭开展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对大气污染、防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宣传,以及宣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

  3月1日交警抽出专门警力,深入指定的宣传区域,利用张贴“禁放”安全提示、悬挂“禁放”宣传条幅、发放“禁放”新规宣传彩页、逐户登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小区居民的“双禁”宣传。利用警车及喇叭的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对大气污染、防火安全造成的严重威胁。明白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不但会造成环境污染,更会带来火灾隐患,给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安全威胁,以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要求他们在做好禁放的同时,对于发现的非法燃放行为要及时劝阻或者向民警举报。

  截至目前,交警一大队已深入辖区发放“禁放”宣传3000余份,使市民受到“禁放”教育,为元宵节期间“禁放”工作顺利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赵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