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文明网 | 安徽文明网 | 中国文明网

欢迎来到亳州文明网!

元宵

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亳州:赏烟花共庆元宵佳节 吃汤圆喜迎猴年团圆

2016-02-23 08:52:00  亳州文明网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在猴年元宵节里,美味的汤圆、五彩的灯笼和烟花爆竹依然是主角,家家户户一边品汤圆,一边赏灯看烟花,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根据传统习俗,元宵节里,大家要放鞭炮、打灯笼、吃汤圆,于是,元宵节便带动了这些商品的销售。早晨八时许,在亳州市区菜市场和超市便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汤圆。大部分市民在选购汤圆的同时还会选购蔬菜和肉类,为元宵晚宴做准备。

  元宵佳节寓意团团圆圆,当很多人为了置办元宵晚宴忙前忙后时,也有一些亳州市民选择外出预订元宵晚宴,省去了在家做饭的繁琐。

  亳州市区魏武大道一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从几天前开始,便陆续有人预订元宵晚宴,花上几百块钱举家到饭店里吃一顿,省去了在家洗洗刷刷的麻烦,一家人可以尽情地外出打灯笼、赏烟花,过一个更加惬意的元宵佳节。“忙碌了一年,过节时就该放松一下。我们家连续两年都是外出吃元宵家宴,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吃喝喝,谈天说地,很尽兴。”市民宋瑞峰说。

  正常情况下,大家在品尝了晚宴后便要赏灯、赏烟花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蒙城路和小商品批发市场等处看到,款式各异的灯笼高高挂起,把节日的气氛烘托得无比浓厚。

  “今年的灯笼当然少不了猴子的造型,你看这些金猴有的抱着桃子,有的在跳跃,活泼可爱,很受欢迎。”在市区蒙城路上,一位灯笼经营者说,春节过后,商家们便把灯笼摆了出来,今年是猴年,因此猴子造型的灯笼很热销,几十元一个的电动灯笼每天都可以销售上百个。

  在众多电动灯笼热销的同时,也有怀旧的市民钟爱选购传统的蜡烛灯笼。传统的老款灯笼以塑料和纸质材料制成,其大多采用单一的红色造型,与电动灯笼相比,售价几块钱的传统灯笼靠一根小小的红蜡烛点亮。“电动灯笼有音乐伴奏,有更加明亮的灯光,传统的老款灯笼虽然外型上简简单单,但是它有儿时的味道,更有意思。”90后市民刘小辉说,每年元宵节他都送给自己一个传统灯笼,看到这样的灯笼就仿佛回到了儿时一样。

  过节当然少不了鞭炮和烟花助兴。走访中,不少烟花爆竹经营者介绍说,春节到元宵节期间是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形态各异的烟花,超大盘的鞭炮,是最受欢迎的。”经营者说,连日来,随着元宵佳节的日渐临近,每天选购烟花爆竹的顾客络绎不绝,有的大客户一次会买上千元的烟花爆竹,打算元宵节晚上好好庆祝一下。(刘景侠)

  

责任编辑:侯亚东